阿骸

山水有相逢

【磊千】我的心事(二)

*枫柯枫柯枫柯

*细水长流,温馨日常

*不上升真人x3




002

 

四目相对的瞬间是尹柯惊讶的神情。胡亦枫赶忙解释:“我,我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周围响起一片嘘声似乎在责备胡亦枫暴露的太早。

 

尹柯原本擂鼓般的心跳声渐渐平稳下来,他开口揶揄胡亦枫:“我要说什么来配合你一下吗?”

 

“要不你也跟我告白一下呗。”

 

尹柯看着又回到胡亦枫脸上那嘻嘻哈哈的笑容,毅然决然的挂断了电话。

 

“……..”胡亦枫听着耳边电话里的嘟嘟声,他摸摸自己发红的耳朵转头继续饭桌上的游戏。

 

自从胡亦枫要了尹柯电话号码之后,这人也没怎么出现了,尹柯也不太在意依旧每天学习训练两边跑,连画画也没什么时间了。这天他刚完成一科的卷子,爸爸就端着牛奶敲门进来了。

 

“儿子,来喝杯牛奶,要不要陪爸爸看会儿电视?”

 

“啊?谢谢爸,我还有一份英语卷子。”

 

“没事儿的,我儿子那么厉害,看会儿电视也能按时完成,你妈妈不在,爸爸,有事想跟你说说。”

 

尹柯握了握手上的杯子,回答道:“好。”

 

“儿子啊,爸爸不是说你,其实你妈妈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反对你打棒球了,你也可以适当和你妈妈聊聊,说说心里话对吧?”尹柯爸爸有一下没一下的摁着遥控器,尹柯沉默不语。

 

“你妈妈她,就是嘴硬,嘴上说着还是你学习更重要其实心里啊还是很为你骄傲的,所以你也不要怪妈妈。”

 

“恩。”尹柯点点头:“我知道了爸,其实我也没有生妈妈的气,只是那天一下子……我自己也有做错的地方让你们担心了。”

 

“行吧儿子。”尹柯爸爸拍了拍尹柯的肩膀:“我相信你可以的,那你坐这看会儿电视,爸爸去切点水果出来吃。”

 

“恩,谢谢爸。”

 

尹柯说完就开始思索着脑袋放空,决定找个时间跟妈妈道个歉。电视里突如其来的加油声把他吓了一跳,原来是在直播一个元武道比赛。

 

看着看着,尹柯觉得电视画面上的人有点眼熟,仔仔细细盯了几眼下来才恍然大悟,这不是胡亦枫吗!

 

“儿子,看什么呢?”

 

“啊,没,就随便看看电视,爸,您看吧,我上楼写作业去了。”

 

“吃点水果再上去吧。”

 

“不了不了,爸您看吧,我先上楼了。”尹柯说着跑上了楼梯,把爸爸“记得休息”的叮嘱抛在在了脑后。

 

胡亦枫?松柏道馆?尹柯疑惑着上网查了查近日的元武道比赛,果不其然发现了胡亦枫是松柏道馆的一员猛将。那为什么那天带他去松柏道馆的时候他要急急忙忙推我走,我还以为他是要偷偷摸摸进去呢。尹柯想着,开始看起了胡亦枫的比赛视频。

 

等胡亦枫再一次在放学之后找尹柯的时候是他刚刚结束决赛的第二天,脸上还带着淤青,傻里傻气的问尹柯要不要喝奶茶。

 

尹柯先是做戏做满了全套,看着他的脸假装很惊讶的样子问他:“你脸上这伤怎么弄得?”

 

“走路撞电线杆上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电线杆能撞进眼窝里面的。”

 

胡亦枫心虚的没讲话。

 

“比赛赢了吗?”

 

“赢了!…….诶….你…..”

 

“恩,这是同学,带进来学习的,好好,谢谢。”尹柯和保安说明缘由就把胡亦枫带进了学校。

 

“尹柯……你怎么知道我…...”

 

在前面一个人走着的尹柯回头说了一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踢的不错继续加油。”

 

胡亦枫笑了开来,快步走上前与尹柯并肩:“我还以为你啊,特地去松柏偷偷看我呢!”

 

“想的美,说起来为什么你叫我带路去松柏还急忙让我走。”

 

“我这还不是,怕他们笑话我不认路嘛!”

 

“真的?”

 

“真的!”

 

 

尹柯的第一场棒球比赛也差不多要开始了,比赛的当天早上,没想到尹柯又和妈妈发生了不愉快,导致接球失误的他忍不住叹了口气,结果却听到旁边谭耀耀提到自己妈妈。

“你刚才说我妈怎么了?”谭耀耀磨磨蹭蹭半天不说明原因,记得尹柯一把抢过手机,发现手机界面是自己妈妈受伤的新闻,焦急的尹柯立马打电话给自己的爸爸,得知妈妈还在医院里躺着不告诉自己是因为怕自己放弃比赛,尹柯决定这场比赛一定要赢。

 

尹柯上场打出了一个全垒打赢下这场比赛后,立马赶去了医院。

 

在妈妈病床前守了一夜的尹柯,看着妈妈虚弱着醒来眼里满是心疼:“怎么会伤的这么严重。”

 

尹柯妈妈摸了摸尹柯的头说道:“你也知道妈妈的,太自负了,团里给我搭了个人墙,其实我倒在人墙上就好了结果我为了演出效果硬是从人墙上翻了过去,大家当时都吓傻了,还好有一个小伙子给我做了紧急措施打了120,不然可能伤的更重。”

 

尹柯点点头,听着妈妈跟自己说的心里话,内疚感也涌上了心头,最后终于好好的跟妈妈道了歉。

 

尹柯陪妈妈吃了饭,等到妈妈躺下去休息之后,正准备回家收拾一下自己,结果就在门口看见了提着水果篮子的胡亦枫。

 

“你怎么在这?”

 

胡亦枫看了看尹柯,再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尹柯妈妈:“那是你妈妈?”

 

尹柯点点头,缓缓的,不相信似的说道:“你就是那个给我妈做了紧急措施的小伙子?”

 

胡亦枫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说:“你这语气里的不相信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我妈睡了,你……”尹柯看了看提着水果的胡亦枫:“你先跟我回家吧,到时候你再来。”

 

胡亦枫乖乖的跟了尹柯回家,尹柯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郑重地对胡亦枫道了谢,弄得胡亦枫浑身不自在起来:“我就是刚好在那帮忙,没什么谢不谢的,倒是阿姨她……伤的严重吗?”

 

“医生说是以后可能再也不能上台演出了。”

 

两人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尹柯打破了安静的局面:“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医院吧。”

 

“好。”

 

一路上胡亦枫反常的沉默让尹柯蹙起了眉头。

 

走到病房门口,尹柯爸爸正在给尹柯妈妈准备晚饭。

 

“妈。”“阿姨。”

 

“诶你不是昨天那个……”尹柯爸爸看见胡亦枫还惊讶了一下:“来来来快坐,尹柯给人倒杯水去。”

 

“不用了,叔叔,我就是过来看看阿姨。”胡亦枫说:“阿姨,您没事吧?是不是伤的特别严重?”

 

“没事没事。”尹柯妈妈说:“说起来阿姨还没谢谢你,幸好你及时来帮忙不然阿姨这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胡亦枫摇了摇头,说自己也没有帮太大的忙。

 

接下来几天,只要尹柯去病房看望妈妈总能看到胡亦枫在和自己妈妈聊天,逗自己妈妈开心,来的比他这个亲生儿子还要勤快。

 

“你怎么天天过来看我妈?”

 

“我啊,闲人一个,没什么事干就过来陪陪阿姨呗。”

 

“你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企图?”尹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诶诶诶,我一个良好青少年,关心人是应该的,能有什么企图啊。”

 

尹柯停下脚步不走了,后头的胡亦枫一个不注意撞上了尹柯:“哎哟,你突然停下干嘛。”

 

“胡亦枫,你说实话。”

 

现在正是傍晚,太阳还没下山,天色也不见暗,从医院里出来的这条街挨近江边,他们俩正站在一棵树下,斑驳的阳光零星的散在尹柯认真的脸上。胡亦枫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开口:“你妈妈想从人墙上翻下来的时候我是知道的,你也知道我练元武道的有时候人的一个起势动作我能在很快的时间反应过来他要干嘛,但是我却没能阻止你妈妈摔下来,而且现在还这么严重,以后都不能跳舞了。”

 

“尹柯,对不起。”

 

又是一阵无言的沉默之后,尹柯开口问:“要是你阻止你要怎么阻止?”

 

“我,我不知道,也许我能在底下做个人肉垫子,我太傻了,明明做了人墙为什么我还以为阿姨翻下来这个是既定动作,尹柯我……”

 

尹柯突然笑起来,眼睛里盛着洒下来阳光,里面倒映着胡亦枫手足无措的慌张。

 

“亦枫,谢谢你。”



TBC



*什么时候才能写到甜甜蜜蜜的虐狗啊_(:з」∠)_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