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骸

山水有相逢

【磊千】我的心事(三)

*枫柯枫柯枫柯

*细水长流,温馨日常

*不上升真人x3




003

 

尹柯一行人为了唐缇的事情此时正在偷偷摸摸跟踪着前面穿着裙子的女生。放在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尹柯打开一看就是胡亦枫发来的消息。

 

[好无聊啊,陪几个小丫头片子逛街果然不是我能做的事情。你在干嘛?]

 

尹柯看了看走在前面的两人,低下头回道——[我也在商场,和邬童班小松他们有点事。]

 

[诶!那我直接过去找你?这里太无聊了!]信息很快就回了过来。

 

[你还是好好当你师妹的苦力吧,亦枫师兄。]经过那么久的相处,两个人基本上都对对方有了大致的了解。

 

“尹柯,你干嘛呢!快点快点人都要走了!”

 

尹柯小跑几步追上前面两人,把手机锁屏就放回兜里了。等到尹柯在洋装店苦恼的时候才想起来他还有一个救星,打开手机不意外全是胡亦枫发来的信息,其中还夹杂着几条语音,尹柯没点开但是能猜出应该是悲惨的干嚎。

 

[你问问你师妹哪里有卖男生穿的洋装。]

 

[我隔壁就是洋装店,哇尹柯没想到啊,你喜欢洋装啊?]

 

[不是。买来有用,你再废话我就不教你做题。]

 

[哎哟,惹不起惹不起。]

 

[在哪?我去找你。]

 

趁着邬童和班小松两个人在挑裙子,尹柯偷偷溜了出去看到了在店门口等着他的胡亦枫。

 

“买的什么样的?”尹柯打开袋子刚准备看一看,胡亦枫阻止了他。

 

“我买的,你还不放心吗?走走走去换了。”

 

“诶诶诶,等会儿,你跟过来干嘛?”尹柯刹住车,伸手将胡亦枫往外推:“你去陪你的小师妹,我自己去。”

 

“尹柯,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怎么说,我可是辛辛苦苦帮你挑的小王子装,看都不让看一眼,也太不公平了。”

 

尹柯拍了拍胡亦枫的肩:“你的恩情我记下了,快回去吧,你师妹等你呢,拜拜。”说完尹柯就跑进去店里,胡亦枫叫都叫不住,随后赶来的范晓萤好奇的问:“亦枫师兄,刚刚那个是谁啊?”

 

“你啊,还想知道是谁,还不是你,还有你们啊!坏我的好事!”

 

“他怎么了?”“不知道啊。”身后女孩子们嘀嘀咕咕的声音传入胡亦枫耳朵里,胡亦枫双手往脑袋后面一枕,开口催促:“快点走啦!”等会我还要去抓尹柯那小子!

 

尹柯换完衣服出来之后,虽然没觉得这衣服有多么好看倒也还差强人意,特别是对比了旁边两位穿裙子的人来说,真是辛苦胡亦枫去帮自己挑衣服了。尹柯忍不住偷笑起来,无视了身旁两个人的控诉,立马把人给推出店门口生怕班小松真的把自己的王子装给脱下来,这套衣服可不能弄坏了他还没付钱给胡亦枫呢。

 

等到尹柯从一堆女孩子中间逃出来之后,与邬童两人坐在阶梯上等着还没解脱的班小松就又收到了胡亦枫的微信,一开屏就是几个发怒的表情。尹柯正打算回他就听到班小松咋咋呼呼的声音,他转念一想改变了主意。

 

[给你看个好玩的。]

 

胡亦枫正对着手机不停的碎碎念呢,尹柯的回话让他眼睛都亮了起来,结果等来的却是邬童和班小松的女装照。

 

[是不是特别好玩。:)]

 

胡亦枫撇撇嘴——[谁要看他们的啊,我给你挑的衣服呢?]

 

随后发来的是一张高糊的袖口照片——[我又没穿女装,就平时那样。]

 

[早知道啊,我就不给你买了!让你和他们一起穿女装!]

 

[呵呵。]

 

[在哪?我去找你,阿姨开始做复建了是吧,一起去看看她呗。]

 

[好,商场出口等你。]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一起去看尹柯妈妈恢复的怎么样之外,两人也没有再约出去玩,连例行的课后补习时间都没有了。胡亦枫颓废的整个人挂在沙发背上躺尸,然后手机响了,不抱希望的打开一看让他整个人激动的滚到了沙发里。

 

[喂,我们学校明天有洛丽塔走秀,来不来看?]

 

胡亦枫想了想回到——[你走吗?]

 

[不是!是学校举办的募捐活动,班里一个女孩请了她的朋友过来。你来不来。]

 

[好嘛好嘛,来!]

 

等第二天胡亦枫去到月亮岛中学的时候,就看到尹柯在专注的画画。

 

“没想到啊,你还会画画。”

 

尹柯蘸颜料的手停了一下,笑着说:“我又不是你,我会的事多着呢。”

 

胡亦枫弯下腰来看着差不多完成的画:“你这画的,是邬童和班小松吗?”

 

“恩,像吗?”

 

“特别像。”胡亦枫比了个大拇指:“你上次发给我的照片笑死我了。”

 

“是吧,特好玩是吧。”尹柯和胡亦枫想到那张照片就咧嘴大笑起来,被讨论的两个当事人被笑的莫名其妙。

 

“邬童,他们两个是在说我们吗?”

 

“谁知道。”

 

胡亦枫看着邬童走过来,他停下了和尹柯聊天的话头,眯了下眼,缓缓直起腰来。

 

“你是谁?”

 

胡亦枫看着面色不善的邬童,露出了官方的微笑:“这位同学,在问别人是谁的情况下难道不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邬童正想开口尹柯打断了他:“邬童,这是我朋友,胡亦枫。”

 

“朋友?你什么时候还交了一个校外的朋友?”

 

“我什么时候交个校外的朋友,用不着跟你通知一声吧?”

 

眼看刚和好的两人之间气氛就要剑拔弩张起来,班小松赶紧打圆场:“诶邬童,我们去那边,那边……”

 

胡亦枫在邬童走之前斜着眼瞥了他一下,等人走远立马小幅度向尹柯抱怨:“尹柯,你这同学脾气真不好。”

 

“他就这样,不管他,毕竟我们笑他也是我们有错在先,只是我不喜欢他这样对你不礼貌。”

 

“好吧,看在啊我笑他的份上,我呢,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他计较啦。”

 

“恩,那么笑他的这件事就……”

 

“成为我俩之间的秘密。”

 

“秘密?”尹柯看到胡亦枫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抿着嘴笑出个小梨涡:“好,秘密。”

 

胡亦枫刚好完成了一组对打训练就有人喊他:“亦枫师兄!有人找!”他正奇怪着有谁会来找他,就看到尹柯朝他挥了挥手。

 

“你怎么来了?”胡亦枫擦擦脸上掉落的汗珠。

 

“我想过来看看你们的啦啦队怎么样。”尹柯最近被班小松烦的头疼,想起来还有一个可以利用的资源。

 

“你该不会是……借口来看妹子的吧?”胡亦枫摸摸下巴看着尹柯。

 

“滚,你以为谁都像你。”

 

胡亦枫从鼻腔里哼了一声:“让你看看什么是专业的啦啦队,你先在那坐会儿,训练结束我就让她们过来。”

 

在电视上看胡亦枫和在现实当中看胡亦枫还是有区别的,尹柯想,在他面前的胡亦枫出腿干净利落,一改平时懒散的样子,特别的……帅。尹柯看着,连手里用来消磨时间的杂志都忘记看了,就这样一直盯着胡亦枫训练的身影。

 

戚百草觉得奇怪,胡亦枫今天踢腿的力道不够,呼吸也比较乱,跟上一组训练完全就不一样,难道是因为……戚百草看了一眼坐在旁边认真看训练的男生,难道是因为他吗?

 

胡亦枫不停的在调整自己的呼吸,他能感觉到尹柯注视的目光随着自己的动作而移动,从抬起的腿,到前后摆动的手,再到躲避对手而侧过的脸,无一例外都让胡亦枫心神不宁,感觉他的目光每到一处就引发起自己那一处的瘙痒感。胡亦枫又尝试着踢腿试图回到正确的状态上,而不是任由着尹柯影响自己,这真的是…….太糟糕了。

 

要不是胡亦枫对师妹们喊了一句过来,尹柯可能还没回过神来,他低下头慌张的翻了翻手上的杂志,直到胡亦枫走到他跟前才抬起头。

 

“怎么样?刚才,是不是看呆了啊?”胡亦枫嘚瑟的晃晃头。

 

“比我还差那么一点。”尹柯绕到胡亦枫后面:“你这小辫子…..”还抬手玩了一下:“挺好玩的啊。”

 

胡亦枫转身叉着腰对尹柯说:“我这头发,可是胡亦枫的标志,是不是特别帅?”

 

“嘚瑟。”尹柯轻轻打了一下胡亦枫,就听到后院传来女孩子们准备好的声音。

 

“走啦。”胡亦枫顺手拉起尹柯朝道馆后院走去,尹柯愣怔着看了看牵着的手,又看了看胡亦枫后脑勺一蹦一跳的小辫子,抓了抓快溜下肩膀的书包的带子,就跟了上去。

 

“哇,尹柯,你好厉害,你去哪里录到的。”高一六班的课间,栗梓正拿着手机看尹柯录得啦啦操视频。

 

“恩,你看看有没有用,我特意让她们跳了分解动作。”

 

“有用有用!太有用了尹柯,谢谢你啊。那你的手机我拿过去拷贝一份再还你?”尹柯点点头,栗梓笑眯眯的回到自己座位上了。

 

“有谁那么好,还给你跳分解动作啊?”邬童在旁边开口了。

 

尹柯笑起来:“因为我不是你,我人比较好。”

 

邬童被怼了一下有点生气:“你因为那件事生气到现在?”

 

“我没有生气,如果你对我朋友好点我那天也不会这样。”尹柯把书本“啪”的一声放在桌子上:“你说是吧。”

 

邬童没讲话转身回了座位。

 

在前排的栗梓自然没注意后面的闹剧,她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啦啦操的视频,尹柯手机里突然弹出的一条微信吓了她一跳。

 

胡亦枫:[尹柯柯柯柯柯柯柯!!!!!!!]



TBC



评论(2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