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骸

山水有相逢

【磊千】我的心事(四)

*枫柯枫柯枫柯

*细水长流,温馨日常

*不上升真人x3




004

 

栗梓像偷窥到别人的秘密似的有点心虚的把手机还给尹柯:“尹!尹柯!有人找你。”

 

尹柯接过手机看着微信界面上十万火急的“尹柯柯柯柯柯柯柯!!!!!!!”不由得笑了一下,回道:[怎么?]

 

胡亦枫突然被范晓萤拍了一下头:“你干嘛呢,最近总看着手机,就算你数学再好也不能不听课吧,亦枫师兄,作业——”范晓萤笑了起来:“作业,就交给你啦。”

 

“知道了知道了。”胡亦枫挥挥手:“范晓萤,你的作业也不能总靠我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近啊天天往月亮岛跑,做作业可勤快了,你跟谁一起写作业呢!是不是上次那个小帅哥儿?”眼看范晓萤就要开启八卦模式,胡亦枫赶紧说:“诶诶诶作业不给了啊!”

 

只见范晓萤缓缓点了两下头:“我不问了,记得,作业!”

 

胡亦枫确定范晓萤不再看着他,他才放心回尹柯信息:[我们数学老师留的作业好——难啊!下午有没有时间一起写作业?]

 

尹柯收到信息的时候,安谧刚好走进教室,他趁老师一个不注意快速地回了一个——[好。]然后装作低头记笔记的样子,抿抿嘴笑了起来。

 

两个人依旧在每天下午找个时间一起做作业,胡亦枫去月亮岛频繁到不需要尹柯出来,他自己就可以在保安那里刷脸进去。

 

自习课上尹柯正写着作业突然被陶西叫了出去。

 

“尹柯啊,这里有市里举办的数学竞赛,每个学校都选一个人参加,你呢就代表我们学校啦,好好加油啊!”陶西拍了拍尹柯的肩,递给他一份报名表:“这里呢,是总报名表,就剩我们学校啦,你就,就在后面那份空白处填好个人信息就好了。”

 

尹柯点点头,填完信息之后,随手翻了一下报名表,却突然看见了胡亦枫的名字。

 

“老师!胡亦枫是…..”

 

“胡亦枫啊,你不知道吗,我想想我想想啊,他是什么来着,小神童?小天才?哦——!他就是一直被说的那个数学小王子呀!”

 

尹柯皱起眉,胡亦枫…...

 

这天下午,胡亦枫照例来到月亮岛和尹柯一起写作业,气氛一如既往的平和,直到他拿着一道题凑过去问尹柯怎么解的时候,尹柯放下了笔,转身看着他,胡亦枫立刻感觉到了不妙。

 

“胡亦枫,你会不知道在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未知数的情况下会有多少解?”

 

“………”

 

“你会不知道一条辅助线画在哪里才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法?”

 

“………”

 

“恩?数学小王子,胡亦枫?”

 

“………”

 

“说吧,我听你解释。”

 

胡亦枫先是盯着尹柯看了很久,然后语重心长地开口:“唉,尹柯啊尹柯,你怎么就不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呢,你想想,你在我给讲题是过程中是不是找到了更快速的解决办法?是不是有了更好的思路?”他用力叹了口气:“本数学小王子是在帮你啊!”

 

尹柯严肃的脸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恩,继续解释。”

 

胡亦枫摸了摸下巴:“有句话说的好啊,交朋友首先需要共同语言,你看我又不会打棒球,你也不会元武道,但是我们的共同语言在数学上啊!所以我从数学这方面下手是不是很聪明?诶不用夸我不用夸我,说好的一起写作业,不许反悔!”

 

尹柯拍掉胡亦枫竖起的手指,说:“现在我开始怀疑起一开始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认路。”

 

胡亦枫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尹柯摇了摇头:“不好。”

 

“我那天是真的不认路!”

 

尹柯说:“我突然觉得今天心情挺不错的。”

 

“好吧,实话说,我那天呢就是和你开了一个小小,小小的玩笑嘛。”

 

尹柯也不出声就似笑非笑地看着胡亦枫仿佛在说“继续你的表演”,胡亦枫被看的没有办法了:“好了好了好了,我投降。”

 

尹柯以胜利者的姿态哼了一声:“走吧,我妈叫你来家里吃饭。”


“哇,尹柯你看看你妈妈对我多好。”胡亦枫边收拾书包边说:“啊,不知道阿姨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真是令人期待啊。”

“你期待什么,肯定是做我喜欢吃的。”

“尹柯,这么说就不对啦,你不知道我在医院和阿姨聊天聊了什么吧?”

尹柯斜了胡亦枫一眼:“聊你喜欢吃的菜?然后旁敲侧击暗示我妈妈下次请你去家里吃饭?”

胡亦枫笑着搭上了尹柯的肩:“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我呢,只是表达了一下自己很想尝尝阿姨手艺的想法而已。”

尹柯和胡亦枫并肩走出了图书馆,两个人谈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就一起笑了出来。要是偶然路过的人细心一点就会发现,现在的尹柯和一直以来的温柔形象不同,此时的他抛却了平时恰到好处微笑,笑起来眉眼弯弯,笑起来连肩膀都颤抖。

尹柯再一次低头回胡亦枫信息的时候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等到班小松凑过来说:“你和邬童两个人最近在干嘛,天天抱着个手机笑。”

“小松,他可能就是在和别人聊天,还有。”尹柯想了想继续说:“我笑了吗?”

“笑啊!笑的可开心了!!”

尹柯听完第一次思考起自己为什么会在和胡亦枫聊天的时候笑,结果班小松碰了碰他继续说:“你说邬童他是不是谈恋爱了。”

“按你这么说,那我不是也谈恋爱了?”

“有可能啊!诶尹柯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尹柯一时语塞,刚想否认班小松又开始和他说着别的东西,气得他只能在心里埋怨一下胡亦枫。

 

被班小松拉着扯着要去调查邬童的事情,结果到头来两个人还吵架了。

 

[唉,他们两个吵架我在中间很尴尬。]

 

胡亦枫看到尹柯发来的信息先是嘲笑了一番——[谁也不理谁的那种吵架?尹柯,你是在幼稚园吗?]

 

[闭嘴。怎么解决?]

 

[这还不简单,关进厕所好好聊聊就好了。]

 

于是尹柯对焦耳说:“其实办法也不是没有。”

 

等到两人的事情告一段落,尹柯也放下了心,在数学竞赛前一天请了个假在图书馆和胡亦枫一起攻克知识重点。

 

“下星期决赛?”胡亦枫问。

 

“恩。”

 

“我会去看的。”

 

尹柯停下了笔:“指不定进不进决赛呢。”

 

“能进的,因为有你啊。”

 

尹柯笑了:“他们都说是有邬童。”

 

胡亦枫摇摇头:“他有什么厉害的。”

 

“可能是你没见过他打棒球吧。”

 

“就算我见过,那也是你最厉害,反正在我心里我就觉得你是最厉害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尹柯听着这句话从胡亦枫嘴里出来,对视几秒之后他感到脸上有点烧,立马转头装作找东西的样子:“恩……..我的错题本你看见了吗?”

 

“不是在你左手边吗?”胡亦枫说着伸长手臂绕过尹柯帮他拿来错题本:“你这道题其实可以这样做……”

 

尹柯看着胡亦枫认真的侧脸,他好像意识到,为什么他会在和胡亦枫聊天的时候笑到连班小松都觉得奇怪的地步了。



TBC








*感谢 @一瓶大墨水 的倾情相助!

*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

评论(1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