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骸

山水有相逢

【磊千】我的心事(五)

*枫柯枫柯枫柯

*细水长流,温馨日常

*不上升真人x3




005

 

胡亦枫坐在看台上,开始为小熊队紧张起来,等到最后一个球被截杀时,他也知道这场比赛结束了。胡亦枫看到尹柯楞了一下,随即转头看向看台这边,眼里有巨大的失落和不知所措,旁边尹柯的爸爸妈妈为小熊队喊着加油,胡亦枫没开口,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尹柯,直到他低下头去。

 

从那天比赛过后,尹柯的心情稍微有些低落,胡亦枫好几次都想主动去联系尹柯,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犹豫了好久,决定直接去尹柯家里。尹柯爸爸一开门就看见胡亦枫踟躇着在门口:“啊,亦枫啊,找尹柯吗?”

 

“叔叔好。”

 

“尹柯他去球场了,那去那找找他吧。”

 

胡亦枫道谢之后转身正要走,被尹柯爸爸叫住:“亦枫啊,尹柯这孩子很多事情都喜欢憋着不说,比赛之后他也没说什么,你去找他的话,就好好跟他说说。”

 

“恩知道了叔叔。”

 

等胡亦枫到球场时,就看到尹柯他们拿着个卡纸做的金奖杯在球场里跑来跑去,晚上的风有点大,吹起了尹柯的刘海,胡亦枫看着尹柯大笑着奔跑,最后筋疲力尽的躺在草坪上,他勾起一边嘴角笑着晃了晃头。

 

尹柯正躺在草坪上气喘吁吁的,就发现有个人走到他旁边弯下腰,直到阴影渐渐覆盖上他的眼睛,那人才开口:“尹柯,回家喽。”

 

尹柯睁开眼,对上胡亦枫的眼睛,他笑得梨涡深深,回答道:“好。”

 

路灯底下两个人的影子并肩走着,胡亦枫挠挠头正要说话,尹柯突然开口:“你知道吗,其实棒球与我而言没有那么的重要,所以你也别那么手足无措的想要安慰我,我只是觉得自己努力了很久的东西突然一下就输了,有点儿感慨。”他笑了笑:“你也会参加比赛的,你应该也知道我的心情,没关系的输了明年不还有嘛。”

 

胡亦枫说:“恩,你爸还叫我来开导开导你。”

 

尹柯不相信地挑了下眉:“我爸妈什么时候那么信任你了。”随后又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其实说起来也挺好笑,当初你来问路的时候我也是抱着我一贯以来的——不拒绝能帮忙我就帮忙的想法,包括你之后的一切都是,我只是习惯了去对每一个人都好。但是直到那天,你为我妈妈的伤而感到内疚,经常来关心我妈妈,我才觉得也许和你成为朋友也不错。而我也的确意识到,我在和你相处的过程中比较轻松快乐。”

 

“所以我现在和你的队友们一样成为你的朋友了?”

 

尹柯缓缓摇了摇头:“不一样,我意识到是,我可以向你寻求帮助去解决我身边的问题,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去绞尽脑汁,也可以向你说点小秘密,比如说棒球并不是对我很重要,还可以在你面前这样丢脸的说一大堆。所以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只有你,是不一样的,是我可以交心的朋友。”

 

胡亦枫有点儿惊讶,他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人对他说自己是他交心的朋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一把揽住尹柯的肩,装作凶狠的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行啦!男孩子少说这些矫情的话!哥可是暖男大哥哥一个!”

 

“少来!”尹柯笑着拍掉了他的手。

 

“不过,尹柯。”胡亦枫正经起来:“你是不是挺辛苦的?”

 

“恩?”

 

“我这个人呢,要是喜欢同谁来往都是能看出来的。从以前,我就一直觉得你对别人很好很温柔,但好像,都会有一种距离感。如果你内心并不关心但是表面却要去对每个人好,会不会很辛苦?”

 

“其实还好。”尹柯回答:“对人好是我已经习惯了的事,让大家觉得我是个很好相处的人,这样可以免去诸多麻烦,但有时候也会挺辛苦的,比如说邬童和班小松就是两个大麻烦,总是要帮他们去调查,去想解决办法,承受着自大的怒气不说,还要拉上我为他们的梦想买单。说实话,我还是更宁愿在家里安静的画画。”他无奈的耸了耸肩:“听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我的真实性格特别烂。”

 

“不会。”胡亦枫说:“这样你就可以在我面前做你自己了。你可以向我抱怨,向我吐槽。”

 

尹柯看着他。

 

“我呢,别人一直以为我吊儿郎当,但其实我也有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练元武道,有时候一个人在道馆练得很晚,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一个人练累了的时候,我坐在地上我就在想啊,我不是每一次都能赢,输了的时候我也很失落,但是我只能失落一秒然后又变成那个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的胡亦枫,还要说些什么‘输了最好,能回去睡觉’。实际上,我并不是都不在乎,我也很不甘心,我也希望有人能在我输了的时候安慰我。”

 

“我安慰你。”尹柯又觉得好笑:“不是说要你输啊,我是说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说,我安慰你。”

 

胡亦枫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笑了:“我们现在,可是拥有对方的把柄了,看来啊,只能和你成为交心的朋友了。”他叹叹气。

 

“是啊,不然我就跑去你们道馆,告诉你所有的师弟师妹——你们师兄比赛输了没人安慰他,他要哭鼻子了!”

 

“诶!谁哭鼻子了!”

 

“不是你说的吗——‘我也很失落啊’,哈哈哈哈哈。”

 

“尹柯!”胡亦枫大喊一句。

 

“好啦好啦。”尹柯的笑容还在脸上,他伸出了手:“交心的朋友?”

 

胡亦枫轻轻的拍打了一下他的掌心:“交心的朋友。”

 

尹柯数学竞赛第一的成绩让月亮岛中学开心的不得了,还特意举办了一次表彰大会,胡亦枫听到后装作嫉妒地表示尹柯又要成功圈住一大批迷妹了,结果收到了一个白眼回复。期末考结束之后,两个人凑在一起讨论暑假安排。

 

“韩国训练?”

 

“恩。”胡亦枫吃了一口冰淇淋继续说:“我们道馆受邀去韩国训练,所以整个暑假都在韩国喽。”

 

“你真的去韩国?”

 

“是啊,怎么了你?”胡亦枫看了一眼惊讶的尹柯:“诶!你的冰淇淋要化掉了!”

 

尹柯低头吃了一大口冰淇淋,冻到他的五官都皱在一起:“我妈让我在暑假去国外学习,我选了韩国。”

 

“什么?韩国?!”

 

“恩。”尹柯看了一眼惊讶的胡亦枫:“你的冰淇淋要化了。”

 

胡亦枫低头吃了一大口。




TBC



*如果有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说出来哦!

评论(25)

热度(73)